close

因為是在屏東市工作的生活經驗談
所以一定是非常主觀的




屏東位於熱帶
非常溫暖
在這邊工作的時候
一年當中只穿不到兩星期的薄長袖上衣

不過,夏天中午非常的熱
覺得像在烤箱裡面走動


來到這邊上班後,最常被台北人問到的一句話:「你在屏東上班?那你常去墾丁玩囉!」


往墾丁的路上

不!
我在屏東市上班
從這邊開車到墾丁,差不多要半小時
和從高雄走88快速道路差不多

所以,如果要去墾丁玩
建議從高雄車站搭客運過去
比較省錢,班次也比較多


也有人問過,「屏東有麥當勞嗎?」

有!
至少有三間以上
而且屏東火車站附近還有MOS和肯德基
也有家樂福
星巴克在唯一的百貨公司內
B&Q比較遠一點


「屏東很鄉下嗎?」


瑪家鄉街道


屏東市街道夜景

看是跟哪裡比
屏東熱鬧的地方
當然是沒有台北車站和東區繁華
但是比起台北市郊區,還是綽綽有餘


「屏東哪裡好玩的嗎?」

這...
我一般會推薦三地門、屏東科技大學和墾丁

三地門離屏東市很近
可以上去吃原住民餐點和買琉璃珠


三地門在大武山上


三地門和瑪家鄉之間的溪水


屏東科技大學
騎機車大約半小時
那邊風景優美
名產是:低鹽醬油
另外豬肉乾和蔬果發酵乳(忘了正確名稱)也不錯吃

但是學園裡面某些地方是落雷區
夏天午後去玩時,注意一下


墾丁就不多談了
因為實在是非常有名


一起出團時,某醫生拍的照片

走省道過去墾丁時
可以順便去車城買洋蒠、綠豆蒜和鹹蛋
這三樣都是車城附近的名產


冰綠豆蒜
也有熱綠豆蒜
配桂圓湯,滿好吃的


鹹蛋


洋蔥


至於屏東市裡面...
我的瞭解實在不多
除了屏東夜市之外
下面的幾個景點還滿特別的:


屏東長老教會
歷史超過百年以上


屏東某運動場的廁所
可惜後來加上了墨鏡
不然更有趣的說


可愛的變電箱

因為屏東市公車不好等,而且設備和台北市差很多
建議習慣台北市生活的人,到了屏東市
最好租一臺機車,以車代步(前題是有駕照)
火車站旁邊很多租車店


「南部人都不戴安全帽?不看紅綠燈?」

就我所看到的部份
超過一半是不戴安全帽,一部份是會闖紅綠燈
屏東市不戴安全帽和闖紅燈的騎士,比高雄市還多
有遇過挺著至少六個月大肚子的孕婦朝我逆向行駛而來
有遇過前面沒戴安全帽的騎士伯伯邊騎車邊拆煙的包裝,從中取出一根煙來抽
幾次差點被闖紅燈的機車撞上

但不是所有南部人都會這麼作
也是有守法的好公民

屏東車站

有人曾抱怨:我開車在路上,好像機車隨時都有可能冒出來!
嗯,所以開車請注意安全

不過,台北市之前也很少人戴安全帽
是後來因為不戴安全帽會被連續罰500元
加上台北市警察比較多
後來才漸漸習慣騎車要戴安全帽


「屏東食物比較便宜?」

如果是連鎖店(麥當勞和清心例外),全省統一價
如果是小吃店,要看食物
有些和台北一樣檟格
有些比台北便宜5-10元

但是樂利杯真的滿便宜
700cc的茶只要10元/杯
因為太便宜了
反而有些人不太敢喝這些便宜茶

屏東也有昂貴的餐廳
例如:藝術家、張信哲開的三千院


藝術家

順道一提
在屏東,沒有人喝煮開的自來水
都是買水來喝
所以路邊可以看到賣水機


「屏東有網路嗎?」

有,但是沒有台北市普遍
遇到不少人的休閒是看電視而非上網

所以如果要查屏東相關的公車或店家訊息
建議直接打電話過去問
比較有機會得知最新消息


「南部人很熱情?」



如果熱情的定義是:會主動和陌生人打招呼、聊天、示好
那我所遇到的南部人的確是比較熱情
整體生活步調也比台北市慢


不過,也遇過不少南部人跟我抱怨台北人很冷漠

遇過的南部人對於台北的印象是:


繁華!


熱鬧!

台北人很愛排隊
台北人很愛走路,有次和一個台北人花半小時走到有名小吃店吃午餐


對我而言
屏東和台北各有優點
都是很有趣的地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yu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