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這是一間與內文沒有關係的咖啡店)


這個故事的開端是一起旅行的同伴想吃碗道地的馬賽魚湯
於是我們走進了一家有賣馬賽魚湯的餐廳
但是除了馬賽魚湯這個單字之外
看不懂特價菜單上面在寫什麼...
而且我原本就不打算吃馬賽魚湯

根據之前觀察別人旅遊的經驗
通常寫在第一排的一定是招牌菜(事實證明,我猜的沒錯...)
就這麼吃到了生蠔...>◇<

當標價9歐元的生蠔拼盤就這麼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的面前
生海鮮特有的腥味迎面而來時
內心想到的是之前看過的關於法國菜的文章
他們不約而同提到:吃法國菜時,桌上永遠都會留有一道菜
喔,多麼痛的領悟!

這是與馬賽魚湯搭配的蜂蜜芥末醬和硬麵包


這是免費的白開水(歐元好貴...)

明白了我犯了一個多麼可怕的錯誤的同時
我看見了眼前的蜂蜜芥茉醬及生水
內心閃過一個瘋狂而且會被美食家恥笑的念頭:將生蠔對切後,沾醬料配開水吞下去
內心在一陣9歐元(台幣400多元啊)和海鮮腥味的交戰之後
勉強吞下第一口生蠔
嗯...
滿嘴芥茉味
還可以接受
就當作吞藥,把400多元全吃下肚吧

當我吃到接近一半的時候
侍者出現了
他表示要收走前菜盤
結束了將生蠔當作藥來吃的昂貴鬧劇

事後
我想如果我早一點覺悟
也許真的可以就這樣吞完整盤生的貝類吧:p
感謝同伴友情提供醬料:)


小提醒:
1、到了國外,如果有想吃某種名字不太好記的食物,例如:bouillabaisse,可以先將單字抄在某張紙上,到時候直接比對單字就可以了。簡單吧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yu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