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老伴,今天晚餐要吃什麼?


『麵包』

法國人認為他們的麵包是世界上最好吃的
我同意

因為去法國的機上,我們一致認為附餐的小麵包很好吃
離開法國的機上,覺得小麵包變得很不可口
回到台灣後,原本很喜歡某家麵包店的麵包
也覺得變得不那麼好吃

才短短幾天哪...
而且我比較常吃一般麵包店的麵包...
雖然換算成新台幣不便宜(1:45)...
而且在車站麵包店吃過地雷麵包...


這是在百年麵包店PAUL買的麵包(1.9 歐元)
鬆軟好吃


這是在超市買的土司(1~2 歐元/條)
營養師告訴你的1碗飯熱量=4片土司
就是這種小片土司
超級合我胃口的~~~~~~~

『點心』
我吃到的有派、1/4蛋糕、瑪德蓮、MACHOM、冰淇淋
雖然都是路邊麵包店、超市、甚至是販售機賣的
但是都滿好吃的


甜而不膩的草莓派(2.5 歐元)


意外好吃的瑪德蓮(1~2 歐元)
味道像是雞蛋糕
路邊販售機買的


入口即化的MACHOM(0.9 歐元/個)
印象中保存期限只有3天
為什麼形狀怪怪的?
因為被我不小心壓到了...


口感自然的香草冰淇淋(2 歐元)
聽說法國是香草的產地
使用的都是香草,而非香草精

『薯條』
我想英文的薯條名稱由來是有原因的
因為我在這裡吃到超好吃的薯條!
即使是路邊沙威瑪攤販賣的0.5歐元薯條,也都很好吃!


令人感動的薯條@ @

『米』
如果一定要吃飯的人有福了
超市就有在賣米
不過要注意米的種類
我在法國唯一吃到的飯,味道像西谷米


這些是什麼米呢?

『水果』
這邊水果種類比想像中多
比較特別的是,這裡有賣香蕉汁!
我沒特別買來喝
不過我買的綜合果汁內就含有香蕉,味道滿特別的


前面由左至右:櫻桃、桃子(?)、蕃茄、杏桃、哈蜜瓜、像柿子一樣軟的棗子
後面分別是乳酪和豆漿

『奶類』
很意外發現喜歡吃乳酪的法國人的超市裡面的優酪乳種類很少
但是味道還不錯

至於乳酪
買的是超市裡面的便宜牌子
但是味道也還可以接受(現在台灣超市也有賣)

『豆漿』
原本是想買牛奶的...
因為法文不好,以為聽到了milk就是牛奶...
其實是稀釋一半的豆漿
上面那張照片裡面的豆漿有1公升,當我終於喝完它時,內心十分高興

『酒』
法國葡萄酒很有名
超市賣的酒有兩列置物架那麼多
但是我是隻烏龜,就別去啃大麥了
只喝了超市賣的蘋果酒
我還是比較習慣台灣的蘋果西打(果然是...)


前排由左至右:1/4蛋糕(好吃)、即食海鮮飯、草莓優酪乳
後排由左至右:礦泉水、蘋果酒、氣泡水(到現在還剩半瓶在冰箱)、土司

小附註:
1、車站有連鎖書店,裡面有賣一些飲料、餅乾,價格和販售機差不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yu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