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關於換錢這件事】


富士銀行@橫濱



2010年隻身前往東京之前,因為母親的工作可以拿到較好匯率,請她幫忙換日圓
結果換到了一半日圓和一半美金

櫃檯小姐說:美金在日本的匯率比較好,這樣比較划算

她錯了

如果當初我在台灣全換成日圓,可以多換到一些錢
而且會有更好的旅遊品質

在日本換外鈔很麻煩
不是每間銀行、每間分行都有提供這項服務
其中又只有少數分行星期六營業,更少數分行星期日營業
建議找到了其中一間分行,可以拿相關資訊單張,作為不備之需

考量到飯店和路程規劃,我二次都是在三井住友銀行換錢
平日是在品川分行
週六是到銀座分行(品川分行週末休息)
幸好週日不需要換錢,印象中只有新宿分行有開

建議如果要換錢,最好抵達的第一天先全部換好
免得之後一時失心瘋多花了錢,還要臨時找銀行,很累

而且我有些美鈔太舊,被日本銀行的驗鈔機退回,只能再帶回台灣
換回新台幣時,又被台灣的驗鈔機退一次


【關於乾燥這件事】



東京冬天很乾

2010年一直遇到靜電
上公廁被沖水桿電到、在電車上被窗框電 = =

2011年,因為在美國求學的大妹提醒,知道加濕器的妙用
使用之後,飯店房間內果然比較不起靜電(好開心~)
只是晚上一直聽到煮水聲,有點吵

出了房間外,繼續被電
最誇張的一次是小妹的手套擦過我的毛帽拿東西,然後就聽到霹靂一聲

後來聽大弟說,穿皮手套、皮外套比較不會起靜電
如果手套、衣服、帽子上面有棉屑,因為增加表面積,很容易擦槍走火

乾燥除了會產生台灣少見的靜電之外,還會流鼻血
我在東京迪士尼血流不止啊(絕對不是因為看到某高中小弟貼在OL大姐腿上撒嬌)
這是印象中第一次流鼻血

幸好探險樂園內就有醫護站
請餐廳服務人員過來,她很快帶我們走工作人員通道去醫護站
護士小姐要我頭繼續往前傾
同時拿出特殊棉花棒(棉花頭比較大,棒子大約只有1公分長)和冰袋止血

建議當個聽話的病人
因為我剛離開醫護站就拿掉棉花棒,鼻血像是關不緊的水籠頭般流出來,又回去醫護站待了一陣子
因為我第二天沒有一直戴口罩,下午又開始流鼻血,趕緊跑到美國大街的醫護站止血 = =
順便還要了一個超好用的保濕口罩,比市面上還好用
可惜迪士尼商店沒賣

綜合二天心得:
冬天到東京迪士尼樂園記得戴口罩
特別是有流鼻血經驗的人

如果不幸流鼻血了,請找最近的醫護站,或詢問最近商店、餐廳服務人員

對了,迪士尼的醫護站給人感覺很溫馨,我滿喜歡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yu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