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從地鐵站「中環」J2出口回到地面上
沿著指標就可以走到山頂纜車總站
順便看香港有名的建築物,例如:中國銀行大廈、花旗銀行大廈、聖約翰教堂
官網寫得還滿清楚的

我比較常看到的,是纜車和凌霄閣的套票
如果想看太平山夜景,建議可以買套票,比較高的地方總是看得比較清楚
可以在當地跟中國旅行社買套票,或是在台灣先跟旅行社買
我是跟雄獅旅行社買,其他旅行社也都有賣
有時候乘上匯率後,在台灣買反而比較便宜

套票是一張卡片,憑著這張卡片就可以直接去搭纜車或上去凌霄閣
如果不清楚,可以現場問櫃台小姐
她們服務滿親切的,解說也很清楚

到了山頂纜車總站,工作人員會問你是跟團還是散客(類似意思,我忘了真正名詞)
這兩種人是站不同入口
工作人員會再協調兩邊進場情況,我覺得還滿快進去月臺等車
纜車有前後二個門,記得要坐右邊,風景比較清楚

纜車快到山頂時,會暫停幾分鐘
這時候拍照比較不會模糊

總站上面就是杜莎夫人蠟像館和凌霄閣,還有郵局
這裡有賣風景明信片和郵票
想要寄明信片的遊客,請把握良機



凌霄閣是露天的、風可能很大

凌霄閣下面是餐廳,包括阿甘蝦美式餐廳
蝦餐廳旁有紀念品店
我覺得並沒有很多阿甘正傳的商品(小聲)

如果還有大約1-2小時的空檔,可以考慮去杜莎夫人蠟館走走
裡面有二層樓的蠟像和少許道具可供拍照
因為裡面燈光不是很亮,建議將相機盡量調整為不容易手振
如果不怕拍出來失真,也可以打閃光燈,幾乎張張成功



下山時,可以沿著指標走到車站入口
直接刷卡就可以進站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yu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